國會同慶佛誕 加拿大寫新猷

人間社記者謝佩君渥太華報導 |2019.05.23
1099觀看次
字級
大眾以香湯浴佛。圖/人間社記者王偉添

【人間社記者謝佩君渥太華報導】加拿大國會山莊十八日首次舉辦衛塞節慶典,此次活動由國會議員Mr. Chandra Arya發起主辦,渥太華佛光山及國際佛光會渥太華協會協辦。斯里蘭卡大使Mr. M.A.K. Girihagama及三百餘位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族裔的佛教徒、嘉賓齊聚首都,共襄盛舉。

Mr. Chandra Arya表示,國會山莊是加拿大的象徵,在國會山莊歡慶衛塞節並舉行浴佛禮,意義非凡。加拿大是多元種族的國家,如同浴佛池裡的各式花朵,從世界各地來到加拿大扎根。

渥太華佛光山住持永固法師與眾法師帶領誦經禮佛,揭開衛塞節慶典序幕。永固法師說明佛誕節的由來及浴佛的意義,同時勉眾發願行三好,以此洗滌自心的塵垢;南傳佛教代表Long Saroeun法師(Rattanakpratib of Cambodia)及Bhante J帶領與會者誦經及禪修。

滿地可佛光青年團團長許錦輝代表佛教青年發言,分享把寺院視為法身慧命之家的經歷,並以身為佛教徒為榮。滿地可二十四節令鼓團以激昂的鼓聲,為慶典表演打頭陣;來自斯里蘭卡、柬埔寨、尼泊爾等族裔的藝術家,也帶來各自的民族特色歌舞,表達對佛陀的敬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