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 亂打118 最高罰1.5萬

 |2019.05.23
12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初審通過《海岸巡防法》修正草案,草案提報院會討論前,不須經黨團協商。未來可疑船隻若是規避檢查,新增罰則三到十五萬元,海巡必要時可對民眾進行身分查證跟蒐集程序;另民眾若是濫用海巡署緊急服務專線118也將開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替海巡人員添加執法利器。

海岸巡防法此次修法有三個主要方向,除因應組織改制外,未來若有執法必要且符合行使要件可比照警察執法,必要時得進行身分查證及資料蒐集,其職權之行使要件及人民權利救濟途徑,皆準用警察職權行使法第二章及第四章規定。

為避免值勤時搜索身體惹出爭議,這次初審明訂,搜索婦女身體,應命婦女行之,但不能由婦女行之時,全程錄影存證者不在此限。

內政委員會同時也初審通過《海洋基本法》草案,明定六月八日為國家海洋日,政府須在法案施行一年內,提出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對海洋事務提出政策方向,訂定海洋汙染防治對策。

另社福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自殺防治法》草案,明定媒體不得詳細描述自殺個案的自殺方法及原因,及報導助長自殺的情形,違者最重可處一百萬元罰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