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寶島覽勝】自來水博物館

文/黃逸稜 |2019.05.21
1963觀看次
字級
夏日炎炎的日子裡,大家一定都想往海邊、溪流或是遠方的樂園戲水消暑。不過就在台北市區裡,不必跑遠就有一處既可以玩水沖涼又可以參觀歷史建築的好地方,那就是台北自來水博物館。 圖/黃逸稜

文/黃逸稜

夏日炎炎的日子裡,大家一定都想往海邊、溪流或是遠方的樂園戲水消暑。不過就在台北市區裡,不必跑遠就有一處既可以玩水沖涼又可以參觀歷史建築的好地方,那就是台北自來水博物館。

在台北自來水博物館園區,最受歡迎莫過於水鄉庭園戲水池。每年暑假前就會開放戲水的水鄉庭園戲水池,有許多有趣的兒童設施,不僅有泡腳池、水中溜滑梯池、還有置身其間的噴泉、瀑布。每個小朋友下到淺淺的水池中,享受水花噴濺的快感,這是夏日中最令人興奮舒暢的事了!不僅小朋友開心,在旁的大人也會躍躍欲試,忍不住想要在水中同樂呢!

其實台北自來水博物館前身就是日治時代建立的自來水廠。這兒不僅歷史悠久,來頭也不小,因為當時日本總督府特地從英國請來工程師進行台灣的自來水建設做調查,了解水源及最佳場地點後開始建設整座自來水廠。與台南水道一樣,自來水廠是運用當時科技的現代化工程興建的。水廠內有許多特殊造型的建築各自有其功能,包括,淨水池、抽水機室、球形屋頂的唧筒室等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幢新古典主義的宏偉建築,有高大半弧形排列的圓柱,融合古希臘、羅馬及巴洛克等風格,漫步在周邊的花園,觀看這棟建築,讓人彷彿身在國外。整座自來水博物館等著大家一起來探索,共度快樂的夏日時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