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韓會 敲定30日登場

 |2019.04.27
12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總統提名整合進入關鍵期,黨主席吳敦義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吳韓會」確定下周二(三十日)下午登場。「吳韓會」結束後,韓隨即也將出席由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由馬親自主持的圓桌論壇。對此,韓國瑜昨天表示,已請幕僚安排相關事宜,屆時會北上與吳見面;什麼都可以談,不會迴避。

吳敦義昨天受訪表示,中常會絕大多數中常委希望總統初選改用全民調,因此他準備徵詢每一位「有意參選者」的意見。國民黨表示,目前「吳韓會」仍維持過程不公開,會後公開轉述方式進行。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證實,原本婉拒出席「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的韓國瑜,昨天已經主動連繫基金會,告知將出席圓桌論壇。蕭旭岑也提到,當天全天的會議中,吳敦義、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都確定將出席。

至於也表態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委王金平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蕭旭岑表示,基金會都有提出邀約,但目前仍在聯繫確認兩人出席意願。據了解,目前郭台銘當天出國,但後續是否有變仍待進一步發展。

韓國瑜日前發出聲明,一席國民黨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離人民愈來愈遙遠等言談,還表明不參加總統初選,卻又說願意承擔,更讓黨內為力拱韓參選的吳敦義抱不平。

韓國瑜日前訪美時批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已經殘廢了」,馬辦邀請韓出席「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還被韓酸,退休後才辦經濟論壇,馬心理狀態是否是補償作用,也引爆話題。

另國民黨中常會決議將總統提名機制把原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提名制再改用全民調,王金平質疑不公。他認為對黨員比較不公平,等於黨員沒有直接的參與權。

對此,吳敦義表示,這就是為什麼中常會沒有立刻做出全民調的決議,還要再做溝通、協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