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年每月加薪1萬 吸北漂青年返鄉 高雄推移居津貼

 |2019.04.19
17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為吸引二十歲至四十四歲北漂青年返鄉就業,高雄市勞工局十七日起開放申請「幸福高雄移居津貼」,提供約一百二十五個名額,今年受到「韓流」的加持,開放申請第一天,就有六十八人遞出申請表,比起往年首日二十多人,踴躍許多。

勞工局昨天表示,該項津貼鎖定高雄十三大策略產業的在職中高階人才,要求申請者月投保薪資等級須在三萬六千三百元以上,總工作年資滿三年,前一年在外縣市工作滿一年等,門檻頗高,不過一旦獲得補助,可享每月補助一萬元、補助達十二個月,等於到高雄頭一年,每月可加薪一萬元,六年來總共已有八百一十三人申請。

符合申請資格的十三大策略性產業工作包括:文創、綠色能源、精緻農業、會議展覽、生物科技、醫療照護、觀光休閒、國際物流、海洋遊艇、資通訊、智慧電子及高加值型金屬製品製造業等。

勞工局說,申請者行業別前三名為資訊通訊、智慧電子及醫療照護產業,占了逾八成。

申請者陳先生認為,每月加薪一萬元對於原本就設籍高雄的返鄉單身族誘因很高,但蜜月期只有一年,如果在高雄置產或成家生子,育兒、教育補助反而比其他縣市少,長遠考量下,不一定能吸引人才長久定居。

此外,申請的產業別限定事業單位,如果是在銀行擔任資訊人員,雖然工作性質是資訊業,仍舊無法提出申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