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環保金爐 淨爐灑淨祈福

人間社記者李錦環屏東報導 |2019.04.10
1724觀看次
字級
屏東講堂法師與環保局長等相關單位主管繞場灑淨。圖/人間社記者李錦環

【人間社記者李錦環屏東報導】為改善傳統祭祀節日焚燒紙錢,造成空氣品質不良,屏東縣政府建造環保金爐,環保局六日舉辦淨爐灑淨祈福法會,邀請佛光山義工會慧一法師及屏東講堂法師主持,並率講堂法師、義工三十多人共同參加法會,儀式莊嚴隆重。慧一法師說,屏東是很有福報的地方,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都來自屏東,潘孟安縣長又主動集中焚燒紙錢,做好事推行三好,建設人間淨土,讓屏東天空也愈來愈湛藍。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說,屏東一年焚燒八千噸紙錢,產生三十噸懸浮固體,對人的肺與血液、空氣品質影響很大。潘縣長重視空氣品質,認為應由地方自己來克服,不能怪東北季風將高雄髒空氣吹過來。

環保金爐計畫年底前蓋好。顏幸苑說,明年初即可試燒,一年能減少百分之九十八的空汙。為消彌大眾對垃圾與紙錢混燒的疑慮,第十、十一投料口經過淨爐灑淨祈福法會,達到尊重信仰和環保目的。

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說,紙錢集中處理及減量活動非常有意義,淨化空氣減少汙染,又讓縣民、宮廟放心將紙錢送到環保金爐焚化,平日就處理好,縣政府以恭敬心、虔誠心將紙錢放入焚化,讓民眾非常安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