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二代返鄉 創作紙模藝術

 |2019.02.28
1862觀看次
字級
紙模藝術家林得文作品即日起在「斗。宅商社」展出。圖/王燕華

【本報花蓮訊】「西漂」八年的林得文,在花蓮去年大地震後決心返鄉,追隨石雕家父親林國鴻的腳步投身創作,「藝二代」的他以藝術結合生活空間的方式,推廣「low-poly(低多邊形)」的紙模藝術,他說,花蓮的本質就是創作,希望讓藝術在花蓮俯拾可得,成花蓮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林得文從小看著父親創作,耳濡目染下,對美的事物很有熱情,求學時主修商業設計,畢業後在彰化工作,儘管離鄉背井,但他心繫家鄉,更覺得對這片土地有一分使命感,屢次向花蓮縣府建言如何為當地帶來新的創作元素,只希望讓家鄉更美好。

對家鄉的熱愛如此強烈,促使林得文回到家鄉,選擇與父親截然不同的創作媒材,以輕巧多變化的紙模展開藝術人生,他的創作主題以動物為主,在他巧手塑造下,鹿、大象等動物,展現出各異其趣的可愛姿態。他說,紙模看似簡單,創作過程卻有很多眉角,例如選紙材、膠水有學問但只要紙材選擇得當,保存三、四年都不是問題。

回鄉三個多月,林得文一邊接案,一邊推廣、教授紙模藝術,也到公共空間「踩點」,找尋與自己理念、風格相符的咖啡店、藝術空間等展出。

林得文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的「斗。宅商社」合作,即日起至三月底舉辦「鐵貳職人聚落──紙模職人個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