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餐食券 可號召善心人贊助

曾愛國(嘉義縣╲榮民) |2019.01.18
1302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因應寒假到來,弱勢及低收入戶的國中小學生無處可用餐,特地發放「愛心餐食券」,約有六千六百名學生受惠,這樣的做法值得讚歎。

愛心餐食券的構想,延伸自新北市的「幸福保衛站」和台中市的「安心餐券」,主要是幫助弱勢孩童止飢解餓,日期從一月十九日至二月十日,可在四大超商和便當專賣店領取,讓孩童不愁餐食。

食物券每張五十元,必須依照日期兌換,偏遠地區恐難送達,高雄市教育局將請校安室教官發送,個人建議由各班導師認定核發,可減少查核的繁複,是最直接快速的管道。尤其遭遇家變的孩童,亟需救助和鼓勵,安心餐券就能發揮「及時雨」的功能,讓孩童暫度難關。

高雄市用心良苦,這筆經費由教育局基金支應,預估一年需五千三百一十一萬元,希望不會增加教育預算,否則挖東牆補西牆,勢必對社福資源造成排擠效用。

多年前新北市的經費,是由善心人士捐助,不致影響市政運作,高雄市可當成借鏡。換言之,高雄市府可由善心人士贊助,無須動用預算,政策才能持久。

寒冬送暖,個人非常認同發放安心餐券的作法,台灣人行善世界有名,這點錢對慈善團體和大企業而言,可謂九牛一毛,只要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高一呼,必有人相繼跟進,希望各地方政府也能聞聲救苦,為弱勢孩童爭取福利,讓這樣有意義的政策持續下去。

曾愛國(嘉義縣╲榮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