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赤貧人數續升 占總人口1成

 |2019.01.17
11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經濟委員會(ECLAC)十五日發布報告指出,拉丁美洲極度貧困情形在二○一七年達九年新高。

報告中表示,拉丁美洲貧困人口穩定維持在總人口的百分之三十點二,也就是一億八千四百萬人,但赤貧人口從二○一六年的九點九百分之上升至百分之十點二,達到六千二百萬人。

ECLAC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發表年度報告表示:「居處赤貧的人口占比持續上升,延續二○一五年開始的趨勢。」

ECLAC執行長巴塞納(Alicia Barcena)在記者會上表示:「情況自二○一五年開始倒退,特別是在赤貧方面。」

根據以聖地牙哥為據點的ECLAC,貧困人口應該在去年下降到百分之二十九點六(一億八千二百萬人),而極端貧窮人口則將穩定維持在百分之十點二。

報告表示,拉丁美洲貧富不均情形在二○○○年代早期曾縮小,並特別指出近年來採取的「重要」社會保障措施,遏制不公平的財富分配。然而報告中表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仍是全球貧富差距最大的地方,包括許多產業在內的貧困程度很高,即使他們已經擺脫貧困和赤貧,仍容易受到景氣循環影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