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保衛戰開打 藍質疑蘇誠信

 |2019.01.12
8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蔡英文總統宣布蘇貞昌組閣,藍營質疑內閣改組是「失敗者聯盟」的退輔會,且九合一輸愈多的官愈大,代表蔡英文的總統保衛戰已經赤裸裸地開打,況且蘇貞昌曾說不再入閣今卻接閣揆,對於有誠信問題的閣揆,人民易產生信任危機。綠營則期待蘇能用過去打仗的精神,在最快時間內用最快效率,反映人民需求。

國民黨指出,內閣改組,代表蔡英文已經啟動連任模式,一切都為了拚選舉。蘇貞昌擔任閣揆,最大的擔憂就是誠信問題。蘇貞昌曾在保安宮神明面前說過絕對不選第三次,但最後仍然接受民進黨徵召,結果輸近三十萬票;蘇貞昌選前受訪時,堅定回答不再入閣,結果現在歡欣鼓舞準備接閣揆。

國民黨認為,對於有誠信問題的行政院長,人民很容易產生信任危機,因為不知道哪個政策何時就會轉彎。因此,蘇貞昌的首要任務是必須先贏得人民的信任。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可以理解蔡總統在去年九合一敗選後所面臨的困境,這樣的人事安排,可能有效果,但也可能有風險;他不希望政府垮掉,仍希望新團隊能仔細思考,為什麼民進黨會敗選,需要改變哪些政策。

蔡、蘇過去屢傳不合,未來總統和閣揆互動受到注目。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經過多年時間淬煉,「過去的心結已過去,更可轉換為彼此的相知相惜與一起努力」,況且還有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可以做為溝通的橋梁。

蘇揆與女兒立委蘇巧慧,成為憲政史上首對閣揆、立委父女檔,蘇巧慧表示,會以一個立委的身分跟蘇貞昌院長互動,該質詢就質詢,更不能放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