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田 四季斑斕畫卷

 |2018.12.12
41013觀看次
字級
陜西安康雲端古梯田。圖/新華社
福建尤溪聯合梯田。圖/中新社
山西壺關旱作梯田。圖/新華社
重慶雲陽油菜花香。圖/新華社
貴州從江縣南豐 圖/新華社

大地季節更迭

徐徐展開一幅幅

色彩斑斕美麗的畫卷

陜西安康雲端古梯田
位於海拔1500公尺巴山深處的陜西省安康市嵐皋縣南宮山鎮桂花村,有一處已300多年的古梯田。每逢金秋時節,千畝水稻田從山底到半山腰,層層疊疊金光燦燦,豐收景色如夢似幻。

山西壺關旱作梯田
山西省壺關縣山間的旱作梯田層次分明,初夏時節綠意盎然,猶如在太行山上繪製出的美麗畫卷。

福建尤溪聯合梯田
聯合梯田位於福建省尤溪縣聯合鄉,包含聯合、聯東、聯南、聯西、東邊、雲山、下雲、連雲等8個行政村,面積達萬畝。聯合梯田被大陸農業部確定為首批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

重慶雲陽油菜花香
重慶市雲陽縣棲霞鎮萬餘畝油菜花競相綻放,金黃色的油菜花與民居、梯田、道路、池塘等相映成趣,構成一幅幅美麗的春日畫卷。

貴州從江縣南豐
貴州、湖南、重慶等地山鄉稻田泛黃、田野鋪金,呈現美麗的秋收畫卷。圖為貴州省從江縣南豐梯田景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