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天空步道 觀光局:別蓋了

 |2018.12.07
1499觀看次
字級
八卦山天空步道全長約一公里,一般人腳程十五分鐘可走完。 圖/資料照片
新竹青蛙石天空步道賞景平台是透明的,站在上頭相當刺激。圖/郭政芬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交通部觀光局明年預算,立委再度針對各縣市近年為搶觀光,瘋蓋天空步道、彩虹村等質詢,據統計,全台在三年竟蓋了八十座彩虹村、十三座天空步道、四座玻璃教堂,立委批評觀光局長年只重視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最後決議凍結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預算兩成,三億六千七百八十萬元。

外國旅客來台已連續四年突破千萬人次,今年更提早達標。不過國民國內旅遊市場萎縮,去年全年僅一點八億人次,更是近五年最差。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今年三月就曾強調,希望各地不會再重複蓋高跟鞋教堂、天空步道等設施。

立委林俊憲表示,觀光局長期只重視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品質,導致我國觀光景點重覆性及相似性過高,缺少特色,短短三年台灣已有八十座彩繪村、十三座天空步道、四座玻璃教堂,觀光局編列大筆預算卻無法帶來永續觀光效益。他提案將觀光局編列「國家風景區開發與管理─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編列十八億三千九百萬元預算凍結兩成,要求觀光局一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經同意後才使得動支。

3天空步道申請駁回

對此,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天空步道不能再蓋了。觀光局技術組組長黃勢芳表示,十八億預算主要是針對既有設備的維護與修繕,觀光局今年起已不再興建景觀橋梁,除非是偏遠地區具備交通功能的吊橋,但此類吊橋通常會去找公路總局,若只是單純景觀橋向觀光局申請,基本上都會駁回,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駁回三件天空步道申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