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人物》與學子空中交流 原來是郵差

 |2007.06.30
31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中和訊】擔任郵差的戴靜遠,下班後搖身一變,成為純公益性質社區電台和網路電台主持人,用充滿愛心和富有磁性的聲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與青少年在空中交心;為了這個理想,十年來已耗費四、五百萬元。

台北縣中和市有位叫「戴戴」的郵務士戴靜遠,每天下班後,就變成「真心之音」社區廣播電台和網路電台主持人,專門在空中幫青少年解答疑惑,並和學生分享心情;爽朗又帶點溫柔的磁性聲音,成為青少年心中的寄託。

三十四歲的戴戴表示,與當兵同僚廖志偉,經過一年籌備,八十六年八月在自家頂樓架設二手的八十多瓦發射機具,以簡陋播音設備在FM頻道發播「超人氣廣播電台」,一周後改名為「動感廣播電台」,播放流行音樂,也主持接受點歌,聽眾以青少年居多。

他說,深感當時傳播媒體對兒童及青少年教育的不重視,激起他構築兒童及青少年專屬的生活成長電台,進而改名為「真心之音廣播電台」,並落腳在FM九十五點五頻道。

前年因緣際會,在新浪網聊天室遇到在香港電訊任職的貴人,幫他網路化,成立媒體傳播製作公司,變成合法網路電台(真心之音網站www.heartradio.com.tw),成為全台最早數位化的社區廣播電台。

堅持不播廣告,只做公益,專心探討和協助解決青少年問題,讓青少年有抒發內心聲音的園地。戴戴說,不敢以心靈導師自居,希望提供青少年一個發洩內心感受的管道。

戴戴表示,郵差每月不到三萬元薪水,有三分之二花在電台,因堅持自給自足,婉拒外界奧援,獨立支撐所有房租、水電及設備維護等開銷,一路走來很辛苦,卻樂在其中。戴戴希望真心家族成員長大後,有人能接手,讓廣播電台繼續傳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