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奧運門票 林子琦重回戰場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1.09
1650觀看次
字級
「被休息」2年的林子琦,本屆世錦賽重新出發,爭取叩關東京奧運。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在2016年里約奧運前夕因藥檢異常無法參賽的林子琦,「暫時性停賽」兩年後,本屆世錦賽復出,並轉戰64公斤級,抓舉105公斤以第6名收尾,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則名列第4,和獎牌擦肩而過。

2010年廣州亞運前,林子琦藥檢呈現陽性反應,遭禁賽兩年,除了無緣亞運,2012年倫敦奧運也無法參加;2013年復出,先在亞錦賽63公斤級摘金,2014年仁川亞運則以抓舉116公斤、挺舉145公斤、總和261公斤的成績奪金。

2016年奧運,林子琦已經抵達里約備戰,卻在比賽開始前夕又出問題,儘管藥檢呈現是過關的陰性,但國際反禁藥組織根據個人「生物護照」(簡稱ABP),發現她的數值有異,根據規定,中華奧會必須主動給予「停止出賽」處分。

當時的總教練蔡溫義曾自責地表示,「我對不起國家」,他說,之前林子琦的藥檢都過關,「怎麼都想不到會在奧運出事」,林子琦再度蒙上用藥陰影,蔡溫義完全不敢相信這件事。

「被休息」兩年後,林子琦在本屆世錦賽重回戰場,目標當然是爭取奧運參賽權的積分,希望彌補前兩屆奧運都無法參加的遺憾,儘管最終成績不如預期,至少是新的開始。

林子琦在世錦賽抓舉項目,以105公斤起跳,第2次試舉才成功,接著挑戰108公斤失敗,最終成績與北韓林恩心、哥倫比亞梅賽德斯相同,但因在第2次試舉才成功,以第6名作收。

挺舉部分,林子琦從130公斤開始,第3次試舉133公斤失敗,最終成績僅排第4,抓、挺舉總和235公斤,同樣名列第4無緣獎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