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蛻變 彩虹屋與王船的對話

 |2018.10.23
2335觀看次
字級
「二○一八美麗基隆—發掘基隆蛻變之美」攝影比賽昨揭曉結果,李鎮國的「彩虹屋與王船的對話」獲金牌獎。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本報基隆訊】基隆市府為鼓勵民眾用鏡頭捕捉基隆近年蛻變,舉辦「二○一八美麗基隆—發掘基隆蛻變之美」攝影比賽,昨揭曉比賽結果,李鎮國的「彩虹屋與王船的對話」贏得金牌獎、銀牌獎為「繽紛的郵輪假期」、銅牌獎為「基隆慶中元」,另優選五名與佳作四十名。

金牌獎「彩虹屋與王船的對話」的作者李鎮國是新北市人,五件優選作品中,也有兩件新北市和新竹縣的投稿,佳作中更有住在彰化和屏東的作者,基隆市行政處表示,這次攝影比賽吸引全台各地好手熱情投件,參賽作品逾千件,超乎預期。

評審翁庭華說,從入圍作品中可印證,基隆不再是從前落後醜陋的形象,參賽作品從不同視角觀察新的基隆面貌,會讓人感受到雨港的驚豔和美景,得獎的作者都能掌握主體特色,把蛻變中的基隆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

昨公布金牌獎得主李鎮國、銀牌獎戴進元、銅牌獎趙建生,各得三萬元、兩萬元、一萬元,得獎作品十一月六日至二十五日在文化中心第二陳列室展覽,部分得獎作品也在東岸商場戶外藝廊展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