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王子」施比受更有福

 |2007.06.25
152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鄭淑芬台北報導】晨星劇團慶祝十歲生日,特別推出改編自「十九世紀英國才子」王爾德的劇作「快樂王子」,希望帶給觀眾歡樂之餘,能進一步省思「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

王爾德素有「唯美派主義作家」的美名,其筆下「快樂王子」故事中,描述一位王子,生前享受榮華富貴卻不懂得珍惜,死後被塑成石雕像聳立在人民廣場上,卻因看見民間疾苦,而委託本來欲往南飛避冬的燕子,將身上貴重寶物全叼下分送給窮苦人家,自己卻再度面臨被人民無情的摧毀而死,而燕子也深受王子的大愛感動,伴隨王子直到老死。

「快樂王子」編劇、導演簡銘興表示,晨星劇團將王爾德的作品改編為「戲中戲」,有一天,晨星劇團要排演「快樂王子」這齣戲,但是團員們個個姍姍來遲且狀況百出。終於全員到齊之後,導演要開始排這齣戲了,偏偏遇上傻呼呼的排戲助理、狀況外的演員們以及迷糊工作人員,搞得大夥兒雞飛狗跳。

劇中導演離鄉背井為了夢想而努力,對團員付出,還有團員們藉扮演「快樂王子」裡的上帝與天使送給導演貼心的禮物,劇情鋪排都是要讓大家了解「施比受更有福」的可貴。

「快樂王子」六月三十日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演出二場,相關演出訊息請洽請洽晨星劇團(○二)八九二三五二五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