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大勝返國會 首相寶座在望

 |2018.10.15
10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大馬前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十三日壓倒性贏得國會議員補選,他將重返國會,更接近登上首相寶座。曾是安華宿敵的現任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已承諾會讓位。這項勝選意味安華正式重返政壇,他剛於五個月前從獄中獲釋。安華重返國會也將是他和馬哈地兩人,首度在共同旗幟下同為國會議員。兩人關係交惡長達二十年。

儘管投票率低,安華以大幅領先超過二萬三千五百票,壓倒性贏得狄克森港(Port Dickson)國會席次。安華過去二十年來一直是馬來西亞改革運動的代表性人物,他在勝選集會上告訴數百名支持者:「改革不會於一個月、四個月或一年內結束。改革意味清理和解放媒體,肅清貪腐,讓合乎道德行為成為政治文化。」

高齡九十三歲的馬哈地於今年五月領導「希望聯盟」(Alliance of Hope)在大選中贏得驚人勝利,推翻前門徒納吉(Najib Razak),並終結執政聯盟「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長達六十一年的統治。

安華二○一五年遭判刑入獄無法參選,但他與馬哈地重新結盟是勝選關鍵,馬哈地其後為安華爭取到王室特赦。

馬哈地於一九九八年首相任上,開革當時擔任副首相的安華,一年後安華因貪腐罪名遭定罪,兩人關係交惡長達二十年。安華及其支持者堅稱,全部指控都是為了終結安華的政治生命而捏造的。

馬哈地先前曾公開宣布,他將會在擔任大馬首相二年後下台,讓位給安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