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撲滿 川普嗆全世界占美便宜

 |2018.09.20
125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十七日宣布自二十四日起,對價值約二千億美元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百分之十後,中方也祭出六百億美元關稅措施反擊;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再度警告,不排除再對價值二千六百七十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百分之二十五關稅,但川普表示,美中可能在某個時間點達成協議,美方一直對談判持開放態度。

川普還說,大陸與歐盟都剝削美國、占美國便宜,全世界都把美國當「小豬撲滿」,美方必須對此採取行動。他想保護美國勞工、農民、企業,不能再被剝削。川普稱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兩人是朋友,但他一直告訴習近平,這不能發生。

美債一向被視為是大陸反制美方發起貿易戰的一張小王牌。最新數據顯示,大陸所持美國國債規模連續兩個月下跌,七月份已降至一點一七兆美元,為一月以來新低,但仍是美國第一債權國。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先前說,稀土、美債是大陸應對貿易戰兩張「小王牌」,大陸手上約一點二兆美元的美國國債若遭集中拋售,恐重挫美國經濟。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十八日在華府表示,對於總統川普向中國大陸祭出新關稅措施的聲明感到失望,他說,這對美國經濟不是個好消息,關稅打擊美國人民與經濟。艾倫呼籲美中雙方盡快會面磋商,並鼓勵川普重新考慮關稅措施。

至於美中貿易緊張升級對台灣的影響,艾倫會後受訪表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相當重要,其中許多商品在大陸進行最終組裝,因此很難不受影響;艾倫說,就他的觀點,加徵關稅只會對各方造成有害的後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