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暢銷 老鷹合唱團精選輯

 |2018.08.22
3171觀看次
字級
西洋搖滾樂團老鷹合唱團1971-1975精選輯成為史上最暢銷專輯。圖/美聯社
左圖為該專輯封面。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二十日公布的數據,老鷹合唱團(Eagles)以〈Take It Easy〉和〈Witchy Woman〉等搖滾經典曲目為特色的精選輯,打敗麥可傑克森的《顫慄》(Thriller),成為史上最暢銷專輯。

美國唱片業協會表示,這張名為《Their Greatest Hits 1971-1975》的名曲精選輯自一九七六年二月發行以來,銷量累計超過三千八百萬。

麥可傑克森一九八二年發行的專輯《顫慄》以三千三百多萬位居第二。老鷹合唱團的另一張單曲專輯《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則以兩千六百萬名列第三,這首歌曾得到葛萊美獎年度最佳單曲的肯定,在台灣幾乎是搖滾樂團現場表演必練之曲。

這個西洋傳奇搖滾樂團一九七一年成立於洛杉磯,一九八○年解散,一九九四年與原團成員格林佛萊(Glenn Frey)及唐亨利(Don Henley)重組復出,並在一九九八年被迎入美國搖滾名人堂。

老鷹生涯締造六張《告示牌》冠軍專輯、五首冠軍單曲、六座葛萊美獎、五座全美音樂獎,全球唱片銷售逾一點五億張,至今仍是樂史最暢銷的美國樂團之一。

主唱兼吉他手格林佛萊二○一六年逝世,但唐亨利、格林佛萊的兒子狄孔(Deacon)和鄉村歌手文斯吉爾(Vince Gill)等其他樂團成員仍繼續巡演。

曾來台巡演 歌迷棄車跑至會場

老鷹合唱團曾在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六日來台於林口體育館舉辦「遠離伊甸園」世界巡迴演唱會,是粉絲們引領期盼三十五年、老鷹合唱團唯一訪台演出,最高票價達一萬兩千元,首場門票開賣秒殺,歌迷爭相朝聖,開唱前一小時就癱瘓林口交通,不少粉絲都還在路上堵車,害怕錯過經典曲目,甚至有人把車停在路邊,一路奔跑進演唱會場。

格林佛萊當年在台灣時,曾在記者會中鼓勵喜歡搖滾、玩樂團的年輕人們要勇於站出來表演,他強調,即便觀眾只有二十人也要在大家面前表演,這樣才能更增進自己的表演技巧,不要只是待在車庫或是練團室玩自己的,「不只把音樂當成興趣,而是要認真對待才行!」這段話反映格林佛萊一生對音樂的熱愛和態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