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翅黃蜂 變親密寵物

 |2018.07.24
9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般人寵物大多是貓跟狗,特別一點像是豬、馬、蜥蜴等之類的動物,但在蘇格蘭,一名女子的寵物竟是一隻黑黃相間的大黃蜂─畢伊,畢伊沒有翅膀,會親暱的停留在主人的手掌心上。

住在蘇格蘭印威尼斯(Inverness)的普斯莉(Fiona Presly),花園時常有不同小動物停留休憩。有一天普斯莉在整理花園時,發現翅膀斷掉的畢伊在地上艱難地蠕動,普斯莉說,畢伊應該是剛從冬眠中出來,「我將我的手放在牠的前面,牠馬上就爬上來」,普斯莉心想,蜜蜂若無法飛翔,很難在郊野生存,便收養了畢伊當作寵物。

普斯莉表示,這隻蜂是經過她訓練的,甚至還會膩在她手心相依偎。「當牠與我有親密的互動時,牠就會發出聲響,快樂地坐在我的手上整理身體,吃東西和睡覺。」

世界上目前還沒有人類收養蜂當作寵物,以蜂為伴的記載。但是普斯莉不以為意,她相信她們之間的友誼是真實存在的。「我們彼此相處非常愉快,許多人很讚賞這樣的關係,牠與我在一起心情非常輕鬆」。普斯莉與畢伊發展出的特殊友誼關係甚至也吸引了科學家的關注。

此外,世界上其他各地也有許多特殊寵物,像澳洲男生麥特養的寵物就是一隻「草泥馬」,他過去曾多次向父母提過想養狗的意願,但他的父母卻都不同意,最後送了他一隻「草泥馬」當寵物,麥特把牠取名為喬伊(Chewy),並在Instagram上分享與喬伊的生活點滴,也讓這隻喬伊成了網路上超紅寵物之一;在加拿大,六十多歲的馬克是世界上唯一能與北極熊「零距離」接觸的人,他把一隻十六歲的北極熊視為寵物,和牠一起在泳池戲水,甚至還與熊相擁躺在草坪上晒太陽。而在澳洲墨爾本,一名女子的愛寵,是一隻十九歲的淡水鱷,牠不僅和主人一起睡覺,還一起洗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