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鞠躬、走前頭…川普晤英女王 失禮

 |2018.07.15
1310觀看次
字級
此刻正訪問英國的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會面時,一度走在女王前方,遭批失禮。圖/美聯社
英國民眾十三日聚集在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示威,表態不歡迎美國總統川普來訪。 圖/美聯社
英國政治漫畫家馬爾揹著一幅諷刺川普的畫作參加抗議。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周五(十三日)在溫莎堡接見到訪的美國總統川普伉儷,雙方茶敘約半小時。路透報導了一段小插曲,在歡迎儀式上檢閱儀仗隊時,英女王似乎要為川普指示方向,但川普突然停住了腳步,令「女王被迫繞著他走」。

川普周四晚抵英後,先留宿在美國駐英國大使官邸。他周五正式展開官式訪問行程,第一站是到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在英國首相梅伊陪同下觀賞軍事表演。其後梅伊在首相鄉郊別墅契克斯莊園與川普舉行雙邊會談。下午川普前往溫莎堡會見英女王,這是英女王登基以來第十二位會見的美國總統,這也是川普訪英的最後一程,他其後飛往蘇格蘭。

路透報導,英女王微笑著迎接川普夫婦到來,「儘管她早前在等待他們到來時看了看手表」。另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川普和其妻梅蘭妮亞與英女王會面時,雙方只是握手,川普並未鞠躬,梅蘭妮亞亦未向女王行屈膝禮。

另在檢閱儀仗隊時,川普走在英女王前頭,其間他突然停下腳步,擋住了緊隨其後的英女王,令英女王要繞道而行,這時川普似是發覺不見了主人家,於是左右張望尋找英女王的蹤影。

《每日快報》稱,背向女王是被視為無禮的舉動。王室記者Richard Fitzwilliams指這是不合宜的行為。

這是川普任內首次訪英,他之前曾稱讚英女王是一位「偉大的女士」,自言很期待見到她,認為她代表了她的國家。川普說,「你想想,這麼多年來她一直代表她的國家,她真的從來沒有犯過錯誤。你不會看到她任何令人尷尬的事情,她真是個了不起的女人。」川普又透露,其妻梅蘭妮亞正是九十二歲英女王的「超級粉絲」。

川普在周五稍後時間轉飛蘇格蘭,在他的私人高球俱樂部度周末,然後再前往赫爾辛基和俄羅斯總統普亭舉行美俄峰會。

英國《太陽報》十二日刊出川普的專訪說,川普認為英國首相梅伊政府規畫的脫歐方式大有問題,還稱讚日前辭職的英國外相強森,說他會是好首相。川普表示,英國脫歐後,美國不會和英國談自貿協定。

但川普十三日會晤梅伊時,試圖彌補傷害,不僅在共同記者會上大讚梅伊,改稱《太陽報》刊登他的專訪內容過於斷章取義,並重申英美特殊關係不變,也願意與英國達成雙邊貿易協定。

川普的旅行本身已夠讓英國雞飛狗跳,周五他會晤女王,僭越了一些小禮節,更讓許多英國人頗為感冒,感到難以下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