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光明大學 首屆畢業典禮

者杜純、陳珮榮 |2018.06.22
1227觀看次
字級
光明大學校長Dr. Helen Correa為畢業生撥穗。圖╱人間社記者陳珮榮

【人間社記者杜純、陳珮榮馬尼拉報導】「我們畢業了!」經過四年辛勤的耕耘,佛光山第五所大學──光明大學十六日於萬年寺舉辦「首屆畢業典禮」,逾三百人參與盛會。典禮由創校董事永光法師、光明大學教務長妙淨法師、校長Dr. Helen Correa為畢業生撥穗授證,二十七位畢業生在師長及現場的嘉賓見證下,完成隆重的頒授儀式。

永光法師以英語致詞提到,四年前瘦小的學子,到現在茁壯,孩子們的變化真是翻天覆地,家長們也一定看見了。他勉勵畢業生們學習星雲大師的心,要寬大、要慈悲,並持續實踐行三好,努力工作。

畢業生舉起右手,誓言以星雲大師的言教為導向,以勤忍創新為砥礪,成長為慈悲有德,終生學習的國際型人才和社會變革的推動者,要回饋佛光山,為同儕青年爭榮。隨後,以深深的九十度鞠躬,禮謝父母、師長、功德主的護持與教養之恩,有人熱淚盈眶,氣氛感人。

值得一提的是,生長於伊斯蘭教家庭的畢業生Heidi S. Emelo,獲得最高榮譽──星雲獎,他牽著爸爸媽媽的手,一同上台領獎。他衷心感謝星雲大師不分宗教、不分種族,給了他學習的機會,並學習「三好和四給」,受益良多,讓他活用於生活中。

Dr. Helen Correa感謝團隊,感謝家長,更感謝星雲大師無私的心,對菲律賓教育的支持,更提醒畢業生,要心存感恩,回饋社會。南華大學副校長吳萬益代表林聰明校長,向畢業生們表示祝賀,並透過回顧光明大學初創故事,讓大家了解星雲大師對光明大學的關心和支持。

四位畢業生代表滿含深情地道出感謝,不禁流淚啜泣,哽咽說出:「謝謝星雲大師給了我們一個翻轉生命的機會,為我們打開了一扇充滿無限可能的大門。」

隨後,永光法師用代表佛光精神的大蠟燭點燃了每一個畢業生手中的蠟燭,象徵傳遞智慧。畢業生們手持點燃的蠟燭高歌〈浩瀚星雲〉。在悠揚的〈惜別歌〉中,圓滿畢業典禮。而畢業生則興奮地將帽子拋向天空,為美好的未來歡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