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夯職缺海灣島主就是你

 |2018.06.14
2682觀看次
字級
觀光局今年推動海灣島主活動,創造話題。圖/侯俐安

【本報台北訊】半年薪水三百五十萬元新台幣,工作是潛水、餵烏龜、看鯨魚,二○○九年澳洲哈密頓島徵選島主──大堡礁保育員,引起全球二百個國家、上萬人報名,爭奪這份堪稱為「全世界最爽工作」,馬里亞納觀光局近年也發起「馬里亞納實習生計畫」,以周薪六萬元徵選觀光大使,不但成功製造話題,也確實達到了行銷觀光的效果。

今年夏天,台灣也將有「最爽職缺」。交通部觀光局推廣「海灣旅遊年」,選出台灣十大魅力島嶼,並徵選十大島主,每天薪資五千元,連領七天,總共三點五萬元,鼓勵獲選者以圖文、影音推廣島嶼,邀請民眾踴躍報名。

觀光局表示,為呼應全球永續觀光發展趨勢,將二○一八年訂為「海灣旅遊年」,希望用「本島X離島」的概念,讓大家從心感受台灣六縣十島旅遊樂趣,像是澎湖就有七美島、漁翁島及吉貝三島,有非常多的祕境觀光景點,或許民眾以前對這些地方不陌生,或是也曾經在蘭嶼、小琉球享受當地的迷人風情,也許曾經造訪過戰地金門或馬祖,但是卻不知道當地跳島旅行的魅力。

觀光局以「探索台灣10+島」為活動品牌,推出一系列活動,挑選出十大魅力島嶼,包括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烈嶼)、北竿及東莒等,希望邀請民眾一同感受離島當地特有風俗民情,推出「探索台灣10+島 show your island島主徵選活動」。

觀光局表示,希望全世界的遊客都能用自己的方式發掘台灣旅遊之美,活動以「台灣最理想的打工旅遊」為號召,連續七日,每日提供新台幣五千元薪資,鼓勵獲選者以圖文及影音方式進行島嶼行銷推廣,不僅增加台灣離島能見度,也將利用網路聲量,使得在地特色能被國際看見,活動官網正式上線,歡迎所有愛好旅遊或是想秀出自己心目中島嶼的民眾踴躍報名。

十大島主徵選活動官網:https://www.baytourism.tw/index.html。

最爽島主比一比

●哈密頓島徵島主資訊

待遇 半年薪水約350萬元新台幣,附贈機票和豪宅住宿

工作 餵魚、洗泳池、沙灘散步、玩耍、坐水上飛機送信、把內容寫成部落格

應徵 每年約2萬多人報名

●馬里亞納實習生

待遇 周薪6萬元新台幣

工作

內容 在馬里亞納群島(塞班島、天寧島、羅塔島等14座島嶼)1周吃喝玩樂,向台灣民眾推薦當地的美

應徵 今年共355人報名

●台灣10大島主徵選

待遇 7天3萬5000元新台幣

工作

內容 10位島主分別在包含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烈嶼)、北竿及東莒等10座島嶼上生活7天,介紹當地的美好

應徵 截至目前2周共78人報名、64人入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