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最美風景:背老母看熱鬧

 |2018.04.24
112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媽,我背你去看熱鬧。」國際馬拉松賽現場,最美的不是現場表演者,也不是參賽的跑者,而是一名背著老母親的「旁觀者」。

由重慶市、璧山區政府共同主辦「中國鐵建·璧山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二十二日在重慶市璧山區人民廣場開賽,賽事規模五千人。在人們將目光投向精采比賽的同時,一名男子背著老母親觀賽的身影被鏡頭捕捉下來,照片在微信被瘋狂轉傳,被譽為「最美風景」。這名男子叫黃勇,璧山人,今年四十三歲。

「媽,明天璧山要搞馬拉松賽,你兒媳婦還要參加比賽前的擊鼓表演,我帶你去看看熱鬧。」比賽日前一晚,得知兒子要帶自己去看馬拉松賽,黃勇的老母親魏榮書又激動又忐忑。

黃勇說:「母親今年九十歲了,平時就喜歡熱鬧,因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不能長時間走路,平時外出,一般都是我背著她。去年,我們一家人去(重慶)涪陵武陵山旅遊,上山、下山我背了她四公里路。」黃勇說,母親忐忑是怕兒子累。

半馬比賽當日交通管制,觀賽的人多,無法用輪椅,黃勇開車到璧山區人民醫院後,步行了近兩公里,背著母親到比賽起點觀賽。當看到媳婦在台上精采的表演,老人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黃勇說:「其實這不算什麼,哥哥、姐姐都在外地,我是家中最小的兒子,母親幾十年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我要一直陪她到老。」

對於大家在朋友圈轉發他背母親的照片、稱他「璧山孝子」一事,黃勇表示很意外。事實上,長時間以來,黃勇都是用這樣的方式背著老人逛公園和短途旅行。

黃勇說,「尊老」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也是黃氏家族後輩對待長輩最起碼的行為規範。黃勇說:「媽媽沒出過遠門,接下來,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還準備帶媽媽去外省走一走,讓她看遍世間稀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