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6000公里 白鶴異地戀16年

 |2018.04.03
23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很多人都知道異地戀不容易,而在克羅埃西亞有一對特殊的「戀人」-瑪蓮娜(Malena)和克萊普頓(Klepetan),這一對可愛的白鶴異地戀十六年,每次克萊普頓都要跨越大半個地球,飛行一萬六千公里,只為和牠的心上鳥待在一起,堪稱愛情典範。

在克羅埃西亞一個叫斯拉沃尼亞布羅德(Slavonski Brod)的城鎮,每當春天來時,很多候鳥都會選擇在這裡停留棲息。而就在一九九三年的春天,一位名叫維克(Stjepan Vokic)的老人在散步時,遇到一隻受了嚴重槍傷的白鶴,維克隨即把白鶴帶回家,經過維克細心的照料,白鶴恢復了體力,只是牠受傷的翅膀,再也飛不起來,這表示牠以後不能像其他候鳥一樣進行長途的飛行。

於是維克便在自己屋頂為牠搭了一個窩,並為牠取名為瑪蓮娜。維克平時會爬上房頂餵食,帶牠出去兜風,冬天帶牠到房子裡取暖。維克的三個孩子不在身邊,妻子也去世較早,因此他將瑪蓮娜視作兒女一般照顧,這樣的日子就過了八年。

在二○○一年的某一天,維克去給瑪蓮娜餵食時,發現牠的窩裡來了一位不速之客,而這位不速之客好像打算在這邊長住,而瑪蓮娜也沒有任何想要趕走牠的欲望,維克意識到,瑪蓮娜開始戀愛了。

維克給他的女婿也娶了個名字,叫克萊普頓。因為瑪蓮娜翅膀受傷行動不方便,克萊普頓每天除了外出捕魚,其餘時間就都和瑪蓮娜待在一起,這對新婚夫妻鳥的生活真是又甜又膩。

一段時間過後,這對夫妻迎來了牠們生命中一批新生命的到來,牠們的小寶寶一天一天的長大,克羅埃西亞的天氣也在一天天的變冷。小鎮周圍其他的候鳥紛紛啟程,準備飛往更溫暖的南方。或許是候鳥的本能,克萊普頓在晚秋的一天也飛走了,只留下瑪蓮娜和一個空蕩蕩的屋頂。

克萊普頓的離去,讓瑪蓮娜抑鬱不已,老人又像往常一樣,將牠接進屋子裡,甚至給牠放他們一家子的紀錄片解相思之苦。幾個月後天氣轉暖,一天清晨,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維克家的屋頂,是克萊普頓回來了!老人沒想到牠能回來,趕緊給牠餵魚,沒想到克萊普頓竟把魚先叼給瑪蓮娜吃。

克萊普頓從南非要飛回到地中海沿岸的克羅埃西亞,須飛行約一萬六千公里,這一路經歷惡劣的天氣,跨過遙遠的海峽和山脈。克萊普頓從二○○一年到二○一七年,這一飛,就是十六年,牠們的故事也被人們畫成了動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