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平衡大師 摩托車也能立

 |2018.03.15
7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有一名男子被譽為「平衡大師」,不但會立瓶子、杯子,還能讓機車、洗衣機甚至電話亭等大型物體以單點「站」在石頭上,猶如金雞獨立,讓人看得目瞪口呆。還被南韓觀光局作為主打宣傳片,日前在平昌奧運上,也成為媒體追逐目光焦點,在館場旁大展平衡術,讓坐在椅子上的記者驚呼連連,因為椅子只剩一支椅腳在地面,其餘三支都是懸空。

疊石頭

悟出一生所愛

一般人的認知而言,任何物體要保持平衡與靜止,必須有至少三個接觸點才行,但對邊南錫(Rocky Byun)來說,這樣的物理定律似乎是不存在。現年五十七歲的他,從事平衡術表演迄今十三年,曾多次在世界各地演出,不只杜拜、巴西、日本、香港都有他的足跡。

畢業於體育科系的邊南錫,過去曾任職滑雪教練,二○○二年到山谷遊玩,隨手疊起兩塊石頭拍照,回家拿出照片細看,覺得石頭形狀,很似一位在等待某人的女子,「我突然覺得這『女子』是我一生在等待、追尋的人」,第二天他回到疊石頭的地方,竟發現兩塊石頭仍屹立不倒。驚訝之餘,也因此決定鑽研平衡藝術。

不斷鑽研

改變急躁性格

他開始自學這門功夫,不斷嘗試各種物件,從體積小的石頭、硬幣等,接著水果、杯子,甚至是電腦、自行車、機車等大型用具,水族箱裡面有魚也可以,讓邊南錫原本急躁的性格也開始轉變。他笑說,過去的自己專注力很低,看個電影都無法集中精神,而這個「自我修鍊」,讓他心裡多了一份堅定,甚至開始發現被忽略的事物,「這些隨手可得的東西被做成平衡藝術時,你會驚歎它蘊藏的美」。

這位平衡大師更把他的技術練得爐火純青,甚至矇眼、溜直排輪都不影響他表演的過程。有人曾問他,立什麼東西最難?邊南錫回答,這很難比較,平衡每個物件都是獨一無二的經驗,最重要的是心態,「我每次都靠著『I can do it』的態度去面對每次挑戰,正面思想和耐性才是最重要」。

他說,現代人生活變得矛盾,對他而言尋找平衡點時,就像是一個靜心冥想的時刻,「我們活在如此快速的世界,所以我們經常要提醒自己停止,而平衡的藝術幫助我獲得平靜,擁有令人滿意的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