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登場 獎學金大戰 最高480萬

 |2018.02.25
5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學博覽會昨起在台北、台中及高雄同步舉行兩天,各校紛紛祭出高額獎學金搶優秀考生,以亞洲大學最高額,滿級分考生大學四年加上海外碩博士雙聯學位助學金,可領四百八十萬元;大葉大學也提供七十四級分以上學生最高四百五十八萬獎學金;國立海洋、金門大學分別提供滿級分生三百萬及兩百萬元獎學金。

南華大學及佛光大學在星雲大師支持下,今年繼續祭出比照國立大學收費,南華還提供學測五十七至七十五級分學生最高補助一百五十六萬元獎學金。

近一百所學校參展的大學博覽會,今年港澳地區有六所大學來台參展,且直接在台北展場進行第一階段面試。香港城市大學表示,「我們不是來搶學生,而是為台灣培育人才」,近年畢業的台生不少回到台灣工作,深受業界歡迎。

今年參加大學博覽會的港澳地區大學,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澳大利亞伍倫貢書院等。

其中,香港中文大學來台招收六十名學生,今年來台招生名額比去年人數增加百分之五十五,今日舉辦「入學講座」,應屆學生可帶成績單直接面試。香港中大也提供優秀台生獎學金,只要達到一定成績不用繳交學費還有生活費津貼,目前全額獎學金最高每年新台幣七十六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