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級分後標即全國頂標 建中成績 近年最佳

杜憲昌、羅智華 |2018.02.24
216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羅智華綜合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建國中學今年獲得滿級分共有二十七人,七十級分以上有四百二十二人,占全校高三考生的百分之三十九,總級分後標就達到全國頂標,是近年表現最好的一次;而北一女中獲滿級分有十五人,七十級分以上也有二百零四人,占比則達百分之二十二點七。

屏東美和高中黃智豪一舉拿下七十五級分,成為美和創校第一人,學校將頒發四十萬元獎學金。

建中考生今年成績相比去年明顯提高,去年滿級分有十六人,今年增加了十一人,另外七十四級分有四十四人、七十三級分七十六人、七十二級分八十八人、七十一級分八十九人,七十級分以上人數占比,較去年大幅提高百分之十一。

北一女除有十五人得到滿級分,另外七十四級分有二十五人、七十三級分有二十人、七十二級分四十三人,累計七十級分以上共有二百零四人,而達全國頂標六十三級分以上則有六百三十六人。

新北市僅板橋高中三類組林毓宸一人滿級分,基隆二信中學陳品竹考了七十四級分,是基隆考生中最高分。

宜蘭羅東高中誕生兩位滿級分的男女狀元,私立中道中學成龔聖勛考出七十四級分,蘭陽女中的數理實驗班與語文資優班平均都達頂標,宜蘭高中七十級分以上人數成長一倍,私立慧燈中學許瑞均七十二級分。花蓮狀元落在花蓮高中,是七十四級分的李博文,該校今年七十級分以上有十一人、花女九人比去年多四人。

新竹女中一人獲得滿級分,七十級分以上者共有四十一人,其中七十一級分與七十二級分都有九人,七十三級分則有六人。

台中一中今年滿級分人數成長三倍,達十八人,台中女中五人;彰化精誠中學滿級分五人,南投縣普台高中學生李家翰和馮鏡智則考出七十一級分,表現亮眼。台南一中有十人拿下滿級分,台南女中及德光中學也各有三人滿級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