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卡抵首爾 引與北韓互動聯想

 |2018.02.24
776觀看次
字級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中)二十三日下午飛抵南韓首爾,全程笑臉面對仁川機場的大批媒體。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川普二十三日下午飛抵南韓首爾,將以美國代表團團長的身份出席二十五日的平昌冬奧閉幕式。身穿大衣、持黑色手套,全程笑容十足的她,吸引大批媒體在仁川機場守候。

這是川普就任總統以來,伊凡卡首次出訪南韓。她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參加平昌冬奧、為美國隊加油,並重申美國對南韓人民的堅定承諾」,隨後便搭車前往青瓦台。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青瓦台設宴款待,也為伊凡卡準備素食餐點,與代表團共進晚餐後,舉辦傳統韓國音樂為主題的小型音樂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兩周前出席冬奧開幕時,成為南韓媒體焦點,還被封為「北韓的伊凡卡」。現在,正宗伊凡卡將代表父親川普出席冬奧閉幕式。

金與正及伊凡卡都是最高領導人的血親,加上美國副總統潘斯跟金與正在開幕典禮上零互動,以及在最後一刻被取消的雙邊會談,都讓伊凡卡此行被賦予期盼。

南韓政府二十二日宣布伊凡卡將於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訪韓的幾小時後,公布北韓高官團將於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訪韓。除了出席冬奧閉幕式,雙方訪韓日程有重疊,引起聯想。

《紐約時報》報導,白宮官員雖然表示伊凡卡沒有跟北韓團會面的計畫,但是也沒把話說死,並未排除會面的可能性。

伊凡卡此行任務單純,除了鞏固美韓邦誼,就是幫美國選手加油打氣。紐時認為,無論就年齡和背景,伊凡卡都比潘斯討喜。歐巴馬總統任內的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認為,潘斯訪韓算不上失敗,但是硬梆梆的態度於事無補,伊凡卡比較能引起南韓民眾共鳴。

允北韓高官出席冬奧

南韓說都是為了和平

南韓二十三日表示,同意讓名列制裁名單的北韓高官金英哲出席平昌冬季奧運閉幕式,都是為了促進朝鮮半島和平,還請民眾諒解。

金英哲被認為要為二○一○年南韓巡防艦天安艦沉船、造成四十六名官兵死亡事件負責,南韓昨天宣布同意他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式之後,在野黨成員到總統府青瓦台前抗議。

金英哲將率領高階代表團出席二十五日的平昌冬奧閉幕式,代表團成員也將晉見南韓總統文在寅。金英哲先前是間諜機構偵察總局局長,南韓咸認為,天安艦沈船的罪魁禍首就是北韓偵察總局;北韓則否認涉及天安艦沈船事件。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二十三日對媒體簡報時說:「有鑑於目前局勢艱困,我們決定把注意力放在(和來訪的北韓官員)對話能否帶來朝鮮半島和平與兩韓關係進步,而非著重在他們的過去或身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