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不夠冷靜、誠實 川普首年支持度39% 歷任最低

 |2018.01.18
63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即將滿一年,有一項沒人想要的紀錄:歷來第一年平均支持度最低的總統。據蓋洛普調查顯示,川普就任以來平均支持度僅百分之三十九。比先前首年民調最低記錄的柯林頓,還低十個百分點。

近期幾項調查都顯示,大多數受訪美國民眾認為川普是爭議人物,甚至質疑他的總統適任性。不過,經濟是川普的民調亮點,即便他的支持率以經濟情勢而言或許不夠高。

蓋洛普每周民調顯示,川普目前支持度百分之三十八,與一年來平均支持度不相上下;五成七受訪者表示不支持。

川普招致負評,人格特質因素大於政策因素。奎尼匹克大學本月做的民調顯示,多數選民認為川普腦袋不夠冷靜、不夠誠實,甚至不適合當總統。

美國總統由低民調谷底翻身不乏先例。柯林頓支持度在一九九三年六月掉到剩百分之三十七,後來很快止跌回升,還成功連任;杜魯門第一任時,泰半時間的民調都低於百分之四十但也連任,一九五二年還創下蓋洛普史上最差總統民調,僅剩百分之二十二。

此外,白宮醫師傑克森(Ronny Jackson)十六日說明川普體檢結果,除了過重外(BMI為二十九點九,差一點就屬肥胖),七十一歲的川普健康狀況「絕佳」。由於外界質疑川普心智是否適任,川普主動要求接受大腦認知測驗,傑克森對他施以「蒙特利爾認知評估」,得到三十滿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