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素食系施建瑋老師新書《食蔬廚房常備菜》美味上菜

 |2018.01.14
866觀看次
字級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學系助理教授施建瑋新書《食蔬廚房常備菜》,紀錄他花了10多年時間,研發出的100道創意素食料理,每一道都可以讓讀者親手做天然的素料、醬料和高湯,遠離人工添加物,讓大家越吃越健康。

    2015年被衛生福利部選拔成為「廚師界國家級榮譽」的「金帽獎-FDA優良廚師」的施建瑋,從事餐飲業已經20幾年,在10幾年展開蔬食料理的研發,尤其研究天然食材的手工素料,讓自己和家人吃得安心和健康。因抱持做出健康素食料理的精神,將每一道菜色加上自己的愛心,不論是參加國內外的廚藝競賽,經常以素食料理超越葷食菜色,或是為自己掌廚的餐廳研製全新菜色,不只滿足饕客挑剔的舌尖,更是提升健康、環保、愛地球的精神。

  《食蔬廚房常備菜》裡的100道菜色,包括全素、奶素、蛋素、奶蛋素、五辛素、五辛奶素、五辛奶蛋素各類皆有,更有許多他參加廚藝競賽的得獎作品。例如,「繽紛十香菜」是他利用在地的十種顏色的蔬菜和豆類製品經過汆燙,淋上特製的調味醬料,就是一道色彩繽紛、美味健康的料理。

    施建瑋說,希望讀者透過簡單的文字說明,和詳細的烹調料理圖片,就可以看懂每一道蔬食的製作方法,所以書中的主食料理、配菜、湯品、甜點到飲品,搭配近千張的彩色照片,讓不論是剛踏入蔬食飲食,或是茹素多年的人,都能夠從書中找到最熟悉的健康與美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