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天紙鶴日記 摺進生活靈感

 |2017.12.28
1175觀看次
字級
馬里安西克用不同顏色和形狀裝飾紙鶴,記錄自己每天的日常與心情。圖╱取自網路
馬里安西克用不同顏色和形狀裝飾紙鶴,記錄自己每天的日常與心情。圖╱取自網路
馬里安西克用不同顏色和形狀裝飾紙鶴,記錄自己每天的日常與心情。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很多人都摺過紙鶴,但你能持續多少天?來自英國的一位藝術家連續摺一百天不夠,更挑戰了一千天,他把摺紙鶴當成日記,每天透過所遇見的人事物都被創作出獨一無二精采紀錄,並且上傳到網路,吸引了一群數萬粉絲天天等作品。

馬里安西克(Cristian Marianciuc)是一名自稱只是一個摺紙愛好者,二○一五年年初,他決定挑戰自己,每天摺一隻紙鶴,連續摺一百天,並用不同顏色和形狀裝飾,來記錄自己每天的日常與心情。馬里安西克發現這並非難事,也能透過作品來沉澱、反省自我,於是把時間加到了三百六十五天,他從身邊的各種物品中獲得靈感,建築、繪畫、音樂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靈感的源泉。一年後,馬里安西克決定再堅持一下,摺滿一千天。

馬里安西克從簡單的顏色變化,漸漸愈來愈多變化,「每一個紙鶴都呈現著我的感受、我的記憶」,他的作品中有的是點綴上琴弦或是婚禮花束、有的被出遊摘下蒲公英裝飾,還有一個則是坐在輪椅上的「老紙鶴」,原來是他曾擔任一場護理師培訓的翻譯員,其中一項是學員們學用輪椅技巧,他親身體驗,發現自己低估身障者的能力,「這真是充滿挑戰的一天,也是一個很偉大的教訓」。

看似很難完成一千天任務已經被馬里安西克完成了,每隻紙鶴其實都是他翻閱多本摺紙書、融合了各種美學,彷彿是一千個精美的藝術品。「摺紙鶴需要勇氣、決心和紀律,而且要有耐心和開放的心態。」他說,自己從中學會了關注那些過去忽視的事物,也學會了創造更多自我價值。

他說:「我聽到人們從我所做的事中找到快樂和平靜。」馬里安西克在摺紙鶴過程中還交到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愛好摺紙的朋友,他說,儘管現在已經完成了目標,但紙鶴已經成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他不會每天摺,但會一直摺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