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雪襲西歐 英德法海陸空交通癱

 |2017.12.12
1019觀看次
字級
德國杜塞道夫機場十日利用器械替一架英國航空班機除冰。降雪導致杜塞道夫機場十日下午被迫關閉四小時。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西歐十日遭受雨雪侵襲,造成海陸空交通大停擺!英國遭四年來最強的大風雪吹襲,導致數百航班延誤,鐵路運輸癱瘓;德國最大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因雪鎖跑道,逾三百個航班被取消;法國北部地區及下加萊省兩萬多個家庭斷電,一艘來往英法海峽的渡輪因大風在加萊港口擱淺,所幸船上三百零六人沒有受傷。

英國普降大雪,其中威爾斯的森尼布里奇最嚴峻,積雪達三十公分,早上更錄得今年以來最冷的攝氏零下十一度。倫敦也難得降雪,市郊諾霍特更出現兩公分的積雪。

大雪使各地交通打結,英航有逾兩百四十班航機要取消,另有不少班機延誤達十小時或更久,超過六點五萬名旅客行程受阻。乘客投訴英航安排不當,大批人要臨急找酒店房間或被迫在機場留宿。

伯明罕、倫敦的盧頓、倫敦史坦斯特等機場的跑道,也因要關閉近半天清理積雪,數百航班需要取消、延誤或轉飛其他機場。有旅客形容,機場感覺「就像戰區」。

主要高速公路北行路段也封閉,多地出現長長的車龍。英格蘭高速公路管理局的一名發言人形容「到處都是交通事故」。除了交通以外,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大雪造成數百所學校關閉,數千家庭與工、商業場所停電,汽車因大雪拋錨已達一萬四千輛。

法國與德國也是慘慘兮兮,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跑道受大雪與結冰影響封鎖,截至下午五時(台灣時間周一凌晨零時),有三百三十個航班取消,數百班航機延誤,大批乘客滯留機場。該機場作為德國最大的航空樞紐,每天約有一千兩百六十架航班起降。

除法蘭克福機場,杜塞道夫機場在中午時也因天候不佳被迫關閉四小時;德國西部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的鐵路交通也受影響。

由於大風和冰雪天氣,法國三十二個省開啟橙色預警機制。一艘載有三百多乘客的渡輪,在歐洲最繁忙的客運港之一的加萊,因時速一百一十公里的強風吹襲而發生擱淺事故,所幸無人傷亡,當局出動七十四輛卡車,才成功將乘客全數載至安全地點。法國地中海島嶼科西嘉則因降大雪,兩座機場關閉。

此外,狂風還肆虐了葡萄牙北部地區。據葡萄牙民事保護局表示,波爾圖一輛汽車被大風刮倒的樹木砸中,導致一名四十五歲女子死亡。該地氣象部門預測,截至周一上午,該地風速將達每小時一百三十公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