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媒體峰會 探討傳播手段創新

李照子 |2017.12.07
1118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照子福建報導】為持續、深度促進兩岸媒體之間的交流合作與融合發展,由《福建日報》報業集團與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報系共同主辦的「第八屆海峽媒體峰會」於十二月六日至九日在漳州舉行。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表示,今年是兩岸開啟媒體交流三十年,藉由兩岸媒體的集思廣益,讓人才培養與增進人民交流等各方面都展現亮眼成績,未來希望兩岸媒體能多呈現兩岸同胞的感人故事,多呈現兩岸一家親的情感。

漳洲市委書記檀云坤表示,十分肯定三十年來兩岸媒體交流的重大貢獻,他特別邀請台灣民眾到花樣漳洲旅遊。

《福建日報》報業集團總編輯梁建平提到,早上吃早餐,大家都是看手機,不是看報紙,這是現在及未來進行式,因此紙媒及廣電整合是未來趨勢,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重視媒體傳播,認為要推動執行各領域的創新,傳播手段創新為其中一環。

福建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蔡小偉表示,媒體交流的初心,是媒體的導向及責任,海峽媒體峰會三十年來對推動兩岸中華深度文化,秉持兩岸一家親的初衷,有很大貢獻。

《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謝國明表示,海峽媒體峰會符合兩岸媒體創辦初心,由傳統媒體進入流動媒體,謝國明特別提到佛光山《人間福報》參與此盛會,他說他們文化新聞的編輯,也會採用佛法用語。

本屆峰會主題為「融媒後時代,兩岸媒體弘揚中華文化共謀發展」,《人民日報》社、《福建日報》報業集團、《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內蒙古日報》社、《新疆兵團報》社、《江西日報》社、《青海日報》社、《廣西日報》傳媒集團、《湖北日報》傳媒集團及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報系、《台灣導報》、《中華時報》等兩岸數十家媒體的負責人、媒體學者及從業人員相會漳州,將圍繞在兩岸媒體於新聞報導、事業拓展、產業發展等方面的合作潛力、發展空間深入探討,進一步推進雙方交流交往,弘揚中華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