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10年 阿布達比羅浮宮今開幕

 |2017.11.08
2736觀看次
字級
阿布達比羅浮宮外觀,宛如飄浮在海上。圖/美聯社
耗費十年興建的阿布達比羅浮宮即將開幕,館內保全搶先欣賞展品。圖/法新社
耗費十年興建的阿布達比羅浮宮即將開幕,館內保全搶先欣賞展品。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耗費十年興建的阿布達比羅浮宮(Louvre Abu Dhabi)即將開幕,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八日將出席開幕典禮。今後十年,法國十三大博物館會出借展覽作品給這座羅浮宮,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Jack Lang)更直言,「阿布達比羅浮宮會比巴黎羅浮宮更廣為人知」。

阿聯政府表示,這座建在阿布達比沿岸外海沙迪雅島(Saadiyat Island)的「海上博物館城市」,有二十三個藝廊,該館主要聚焦在世界歷史和宗教,展品包括六世紀《可蘭經》、中古時代《聖經》和葉門《妥拉經卷》(Torah),僅約有百分之五屬當代和現代藝術,包括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

這座博物館現已借展約三百件作品,包括荷蘭畫家梵谷一八八七年的〈自畫像〉,及義大利大師達文西的〈美麗的費隆妮葉夫人〉(La belle Ferroniere)。

阿布達比羅浮宮也從阿聯的藝術收藏品中挑選二百五十多件展出,包括法國畫家馬奈(Edouard Manet)、荷蘭抽象藝術畫家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和土耳其畫家貝伊(Osman Hamdi Bey)的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