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沒得喝牛奶 5歲童捐撲滿 感動網友集資

 |2017.10.19
12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孩子無私的奉獻總會令人覺得窩心!美國密西根州的五歲小女孩奧芙卡(Sunshine Oelfke)最近突然拿出她的小豬撲滿,並開始數錢,然後將錢放入一個小塑膠袋,再收入書包。原來她是這些錢是用來付牛奶錢,「因為我的朋友沒有牛奶喝,她媽媽沒有錢,但我有啊!」

年紀小小就如此有愛心,其實奧芙卡的家庭並不圓滿,她的媽媽染有毒癮,經常出入監獄,所以由外婆照顧。「我從沒阻止孫女做任何事,這次也不會。」

隔日,外婆陪同奧芙卡上幼稚園,與老師說明情況,並放下奧芙卡所存的三十美元。

在奧芙卡的班上有二十個小孩,一半都沒有訂牛奶,牛奶價錢為零點四五美元一盒,如果要所有小朋友都有牛奶喝,每個月就要一百八十美元。

這位奶奶送完孫女上學後,就含淚拍了一支影片,講孫女無私的舉動,不少人看完影片後都提出想捐款,於是奶奶設了一個網路募資,希望可以籌得七百美元,讓奧芙卡的同學整個學期都有免費牛奶。

短短一個星期,眾籌已經集得超過七千美元,現在奧芙卡每一個同學整個學期都有免費牛奶了,外婆希望可以籌到更多款項,讓下一個學期都可以繼續有免費牛奶。奧芙卡也對於全班同學有牛奶當茶點感到非常興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