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腳下! 郵筒影子會吃信

 |2017.10.18
15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我們常常忽略影子,總是要等到有趣的事情發生,才會去留意它。」美國藝術家貝朗格(Damon Belanger)從生活中找幽默,以影子為發想,結合卡通造型的創作,讓加州紅木城區的平凡街道變得生氣勃勃。

這項「影子藝術」計畫,其實是貝朗格受當地非營利性組織的邀約,紅木城區的發展協會希望這位來自舊金山的藝術家,能用畫筆來改變城市景觀,二十個「影子小怪獸」就這麼誕生。城市裡部份公共設施被畫上影子,但不是真正的影子模樣,而是幻化成卡通造型的怪物和動物身影,郵筒、座椅、路燈、站牌、腳踏車停靠點……都成為他天馬行空的素材。

「這就像我們在看雲的時候,總會想要從中找到熟悉的形狀。」貝朗格表示,自己會先評估這些設施的大小和形狀,從中發想它的影子可以是什麼模樣,讓這些日常街道像是活過來般,充滿生氣。

他先以白色粉筆畫出輪廓,精準對照設施的位置,讓畫在地面上的「假影子」看起來像是真的影子,然後再以灰色顏料畫出剪影。經他巧手繪製後,這些原本沒有生命的設施有了個性,就像是愛搗蛋的怪物、逗趣的動物般。

作品中有坐在汽車收費表上的猴子、悄悄跟在騎士後頭的小怪物、腳踏車架的小花、專門吃信件的小怪獸或是在欄杆上悄悄遠行的列車,讓路人不時發現驚喜。

這些影子為大家早已習以為常的公共設施,增添活潑調皮的神情,彷彿它們同樣生活在紅木城區裡一樣,不單單是一個冷冰冰的物件,讓許多人不禁回頭再看一眼「有生命的影子」,貝朗格希望他的作品能告訴更多人快樂是在眼前的事物中找到。影子計畫也獲得今年How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青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