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會 數千人揉茶飄香

 |2017.10.11
1406觀看次
字級
茶農忙著採摘鮮葉,經過多道工序製成成品茶葉,將芬芳傳遞給消費者。圖/新華社

【本報南投訊】昨天是國慶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會場雖然氣溫很高,但不減數千人揉茶的興致,縣長林明溱興奮說,南投茶博經過四天國慶連假的催動,參與民眾初估已近二十萬人次,連同前天的千人茶會帶來二、三千人共席品茗,都成為可望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的縣內重要活動。

南投縣茶葉種植面積廣、茶葉種類多,加上觀光資源豐富,之前多次舉辦「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引注國際注目,更是國內輝煌盛事,平均吸引數十萬人次至南投縣買茶、識茶、體茶及觀光,因此奠定了舉辦大型活動的基礎及優勢。

水里鄉農會表示,今年是第三次承辦千人揉茶,動員全農會上下所有員工,預約報名早早額滿,三百組現場報名,民眾更是踴躍,提供五百斤的小葉種紅茶,在傳統笳笠上揉茶成茶菁,上千名民眾帶著家人前來一同揉茶,連續蹲著用雙手順時鐘搓揉一個小時,才發覺製茶真不簡單,但當現場傳出一陣陣陣茶香後,頓時都很有成就感。

近年來由於國人飲茶習慣稍些改變,現今台灣茶備受低價進口茶傾銷威脅,儘管台灣茶產業因受人為及經濟景氣影響有些許沒落,但製茶品質及口碑仍為世界茶飲界行家所青睞,其品質及茶葉特色仍為茶界所稱道。

林明溱表示,很多人會喝茶,但不一定會製茶,也不了解製茶過程,在全縣農會的合力協助下,南投茶博愈來愈出名,內容也推陳出新。

國慶連假期間不只風景區人潮多,今年茶博會各分區分類的展場,都領導國內的茶葉界的先驅,而茶博的現場交易量也超過二千萬外,更有大陸茶商單筆下單買茶達到二百萬。

魚池鄉農會更透露,今年的紅茶館展區人潮不少,大家都是針對日月潭紅茶而來,有時一日的現場備貨量全被掃光,去年單日最高銷售量不過十五萬,今年創紀錄單日就賣了超過二十萬,證明南投茶博會的行銷能力很強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