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推勞改失言 法大罷工

 |2017.09.13
8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親商的勞動改革措施十一日將首次面臨街頭挑戰,強硬左派的法國總工會(CGT)將在全國各地辦遊行示威,抗議政府放寬勞動規範。法國全國各地十二日預定舉行一百八十場示威遊行和四千場罷工活動,抗議總統馬克宏執意推行的勞工法改革。

路透報導,法國總工會秘書長馬蒂內茲十一日號召勞動階級時,把政府這些改革貼上「社會政變」標籤,但法國三大工會對勞動改革議題意見分歧,馬克宏可略感寬心。

政府歷經數周協商後,於上月公布多項措施,包括限制被判定不當解雇者可獲得的款項,以及企業有更大自由雇用、解雇、訂定薪資與工作條件。政府打算於九月二十二日通過新命令。

馬克宏八日前往希臘雅典時告訴法國商界領袖:「我心意已決,寸土不讓,不會對懶鬼、憤世嫉俗者或強硬派讓步。」法國勞工長期享有嚴格的勞工法規保障權益,企業卻抱怨這些法規阻撓投資和就業機會的創造,還妨礙經濟成長。

法國勞工每周工時三十五小時,失業津貼優渥,六十二歲即可退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