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海的聲音 盲人駕馭海浪

 |2017.09.06
16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衝浪是一種高難度的極限運動,而且危險重重,但是眼睛失明的人也能穿梭在巨浪之間嗎?答案是可以,因為這真實發生在巴西,一位年僅二十五歲的年輕人,憑著信仰以及不屈不撓的意志,以眼睛與左手成為一名衝浪手,甚至還有導演把他的故事拍成紀錄片。

巴西衝浪手德里克.拉貝羅(Derek Rabelo)在出生前,他的父親就是一個衝浪迷,希望兒子未來也能一同在海洋遨遊,甚至早已計畫好用夏威夷衝浪冠軍德里克.何(Derek Ho)的名字為兒子命名。然而拉貝羅出生時,眼睛因罹患青光眼而失明,等於宣判爸爸的夢想難以實現,不過這位父親從不放棄,從小就告訴拉貝羅關於衝浪的事情,不斷地鼓勵與薰陶下,衝浪也成拉貝羅想要完成的夢想。

拉貝羅十七歲開始真正練習衝浪,幾年之後發展出獨特的技能,憑著聽覺和左手觸摸海水的感覺,能夠很清楚地辨識各種不同的海浪和方位,藉以駕馭衝浪板。拉貝羅說:「每一個浪都會發出不同的聲音,所以我能夠辨別它的方向,決定滑向哪裡。」拉貝羅相信每個人只要透過熱情與專注精力,都可以磨練神所賜予的能力,達到目標。

許多人告訴拉貝羅:「衝浪很危險,你辦不到的。」他把這些負面的話當作是隨時想要擊倒自己的海浪,不但不會被擊垮,反而更堅定地去面對挑戰。夏威夷歐胡島海域有惡名昭彰的筒狀巨浪,由於地形影響當地的海浪危險性更高,許多衝浪愛好者曾不幸葬身於此,數年前,拉貝羅挑戰成功,他衝浪的影片在網路上迅速爆紅,吸引了紀錄片導演詹寧斯(Bryan Jennings)的目光,於是,《超越眼見:德里克.拉貝羅的故事》(Beyond Sight: The Derek Rabelo Story)就這麼誕生了,講述二十歲的拉貝羅為實現在夏威夷歐胡島衝浪的夢想,所經歷的三年旅程。

現在,拉貝羅除了愈來愈出名外,他也找到真愛。日前他與妻子庫納特(Madeline Kunert)在親友的祝福下舉行了結婚典禮。拉貝羅曾在紀錄片中說:「我們必需靠著信心而活,而不是憑眼見。」對一個盲人來說,衝浪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拉貝羅打破極限,鼓舞了許多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