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9金名將劉易士現身台北 吸盡目光

 |2017.08.25
1307觀看次
字級
劉易士(左)在台北田徑場指導美國田徑隊選手。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世大運美國田徑代表隊來勢洶洶,目標拿下10面獎牌,他們的教練來頭不小,由短跑名將布瑞爾(Leroy Burrell)領軍、奧運9金傳奇名將劉易士(Carl Lewis)擔任助理教練。

布瑞爾與劉易士過去既是隊友也是敵手,兩人還曾為是否參加世大運而有番討論。布瑞爾表示:「去年9月得知有機會參與這項賽事,我還在考慮,劉易士就說一定要參賽。」

劉易士說:「世大運對大學運動員非常重要,他們以奧運為目標,這樣的盛會像是預先參加奧運,是非常寶貴的經驗。」他說:「比較重要的是,我們期待年輕運動員除了自我進步,也要想想如何對運動賽事做出貢獻。」

劉易士曾在奧運拿下9金1銀,堪稱美國田徑史上最耀眼的明星。他是唯一連續4屆奧運跳遠金牌得主,並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包辦男子100公尺、200公尺、跳遠與400公尺接力金牌。他在1984年寫下的8公尺79室內跳遠世界紀錄,至今高懸。

劉易士現身台北,受到矚目,成為媒體鏡頭的焦點。他喜歡嘗試美食,但笑說:「我決定不吃臭豆腐,因為我們在接駁車上的時間很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