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染白斑病 雙膚色展自信

 |2017.08.16
11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非裔婦女強生,發現手臂下有一小點白皮膚時,以為自己罹癌。隨白斑逐漸擴散,從小因黑皮膚遭奚落的她擔心會因兩種不同膚色遭霸凌。十二年後,她才學會接受自己。

英國「地鐵報」(Metro)報導,強生(Iomikoe Johnson)發病時才二十五歲,她歷經多年才了解美麗不是那麼膚淺,學會接受罹患不停頓的「分節型白斑症(segmental vitiligo)」,有天會讓她全身皮膚變白。

身兼模特兒、企業老闆多重身分,現年三十七歲的強生說,她曾每天花一小時時間化妝、出門穿長袖,掩蓋不同膚色。她曾為此想輕生,但為了孩子而撐過來。她回憶當時的自己很崩潰,感覺世界瓦解了,「人們會看著我的手,但不想碰我,也不跟我握手,他們盯著我看,對我說刻薄無禮的話」。

不過現在強生說,愛上自己與人不同,這個轉變主要來自家人支持,「我的丈夫告訴我,不論我是否化妝,他都愛我。」有天強生看到臉書上白斑女模溫妮哈洛(Winnie Harlow)的照片,心想「天啊!她真美」,強生看著螢幕上的這個女人擁抱自己的美麗,所以她認為,自己也應這麼做。

決定不再化妝後,強生的母親感動的哭了,「她說她為我感到驕傲,而我的爸爸和姊妹告訴我,我很美」,強生表示,家人們是她最大的加油團,強生的孩子告訴她,「我們愛妳,因為是妳和妳的所作所為,並非外表」。

全世界僅約百分之一的人患白斑症,像強生這樣漸進式白斑症的人數更為稀少。強生希望她走出來後,可幫助其他人理解並接受這種病,「我們沒有被皮膚定義,你必須愛上自己才能讓別人愛上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