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outh徵圖文 秀出青年闖天下

 |2017.08.14
78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已故導演齊柏林用一支《看見台灣》紀錄片,不只讓全世界看見這塊美麗的土地,更讓在地的台灣人重新認識鄉土。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邀請十五至三十五歲的青年參加「i闖世代—台灣青年zoom in世界」iYouth圖文徵選活動,以圖文秀出青年闖天下的活力。

在短文徵件作品中,青年歐宥妊以「為什麼我投入國際服務」為題,分享她在失親的痛心過程中,緩下腳步思考,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幫助其他人的苦難?或是能走出台灣,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因而決定讓自己有一次出走闖蕩的機會,她選擇參加台北醫學大學史瓦濟蘭服務團,到當地孤兒院照顧需要孩子。

由於當地長期糧食不足,歐宥妊跟著服務團,為當地建置可快速生火煮食的火箭爐,啟用火箭爐的那天,為孩子們煮了一鍋義大利麵,看到一雙雙閃閃發亮的眼睛,有股難以言喻的情緒在歐宥妊心中發酵、膨脹,是這輩子難以忘懷的畫面。

教育部表示,搜尋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台粉絲專頁活動區,上傳世界「闖蕩」照片,串出台灣青年闖天下的追夢行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