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選世界最棒5橋 桃園空橋入選

 |2017.07.23
4957觀看次
字級
桃園空橋 圖/中央社
米羅高架橋 圖/路透
張家界玻璃橋 圖/新華社
幸運結人行橋 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線上建築媒體WorldBuild365介紹全球設計最佳的五座橋,台灣建築師張哲夫設計,位於桃園的東和鋼鐵行政中心空橋(圖/中央社)入選。

WorldBuild365介紹,東和鋼鐵行政中心空橋連結工廠與行政大樓,靈感來自現場可見的鋼材。從橋的另一個角度觀察,可以看到雙螺旋設計,成為橋的支撐點。彎曲的鋼鐵設計包覆步道,讓空橋成為像隧道一般的空間。

同樣入選的有位於法國南部米羅的米羅高架橋(圖/路透),是英國建築師佛斯特的代表作,二○○四年完工時曾打破數項紀錄,包括有世界最高的橋墩,也打敗艾菲爾鐵塔,成為法國最高的建築物。

中國大陸有兩座橋入選,包括位於湖南張家界的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圖/新華社),以及長沙市的幸運結人行大橋(圖/新華社)。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是世界最長、最高的玻璃橋,由以色列建築師渡堂海設計,玻璃橋橋面長四百三十公尺,全透明,走在上頭有如走在空中。幸運結人行大橋由荷蘭NEXT建築師事務所設計,長一百八十三公尺,橫跨龍王港河,靈感來自傳統的繩結藝術。

第五座橋是位於伊朗德黑蘭的步行橋(圖/取自網路),橋長兩百七十公尺,包含三層結構,以及彎曲步道,是伊朗最大的人行天橋。伊朗女建築師阿拉汗設計天橋時僅二十六歲。她的設計讓天橋不僅是通道,也成為人們休憩觀景的場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