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地院 佛教藝術聯展

人間社記者張丞瑄彰化報導 |2017.07.13
112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張丞瑄彰化報導】彰化地方法院舉辦「佛教文物展及彰化社區大學工筆佛畫謝淑美師生聯展」十日開展,展品有公益律師陳振吉個人收藏的藏傳佛教文物及唐卡、彰化社區大學工筆佛畫謝淑美師生的創作。開幕茶會貴賓雲集,吸引超過百位藝術愛好者參與。

彰化地方法院院長紀文勝表示,有別於傳統衙門給人的觀感,今年每季都安排藝文展覽,並提升軟硬體,提供更好的服務。此次展出的文物中,有千朝藝術基金會珍藏的稀有寶物《法界源流圖》,又名《千佛圖》,長約十三公尺,且有清朝皇帝用印,被譽為世界「佛文化、繪畫」藝術巔峰之作,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佛光山福山寺監院覺興法師表示,福山寺及彰化社區大學秉持星雲大師的理念,將文化教育落實人間,以淨化人心,並期許人人行三好,社會更美好。覺興法師強調,佛法再好,沒有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就沒有用處,因此佛法最重要的是實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