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餐飲大學 佛館參訪交流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大樹報導 |2017.06.30
1314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右)致贈星雲大師著作《貧僧有話要說》,予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圖/人間社記者如輝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大樹報導】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帶領學校四科系、二十多名教授,二十九日至佛陀紀念館召開行政會議並參訪,由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佛館館長如常法師會晤。會中播放佛館影片,如常法師說明佛光山重視教育,為培育人才而開辦佛光山系統大學。

慈惠法師表示,過去曾到高雄餐旅大學拜訪前任容繼業校長,看到學生很有禮貌,制服整齊,如同佛門注重威儀,讓他印象深刻。並講述星雲大師心懷眾生,常常關懷是否讓人吃得好、住得暖等等,若能把這樣的慈悲、體貼用在餐旅工作、教育上,服務品質必然好。此外也認為吃的文化很重要,可以成為美好的文化,營造身心美感。並提及佛光山有五所系統大學,希望能與高雄餐旅大學多合作來往,使服務品質更增上。

林玥秀說,來這裡開會的同仁很有福報,感謝佛光山安排優質場地及充實的參訪行程,讓教師沉澱身心靈。她認同慈惠法師的說法,以慈悲心將飲食文化做到極致,能讓心靈層次提升;希望向佛光山學習素食餐飲,讓飲食的視覺、味覺獲得更高層次。

高雄餐旅大學主任祕書石名貴表示,將學校例行的會議帶到佛館舉行,盼透過參訪交流,讓教職員等除了技能和知識的傳遞,也能助益學生心靈精神的提升,將美好帶回去給身邊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