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前進,就對了!

周鈺軒/彰化縣原斗國小六年甲班 |2017.06.29
1632觀看次
字級

周鈺軒/彰化縣原斗國小六年甲班

上周,老師在課堂上宣布要帶領大家參與路跑活動,我一聽到要跑五公里,心中懷抱既興奮又忐忑的心情,非常想要拿獎品和亮晶晶的獎牌。但是要跑二十五圈,這個圈數對於路跑生手的我,聞之怯步。下定決心之後,我每節體育課都必須加緊練習,練習如何以一定的速度完成比賽。

第一次配速時,因為只有跑操場十圈,所以覺得輕而易舉。隨著圈數慢慢增加,我開始跑得氣喘如牛,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真想就此放棄,但為了得到獎牌,還是要咬牙苦撐,接受老師給的魔鬼訓練。

正式路跑前一天,我八點多就睡了,但又因太興奮而弄到九點才睡。睡到凌晨四點左右清醒後,我就不敢繼續昏睡了,因為我知道再睡下去就會睡過頭。到了比賽前,我很準時的到了學校,在心中吶喊:「路跑!我來了!」。

步步走近比賽會場時,我心情也愈來愈緊張,衣服甚至還穿錯邊時,被同學爸爸硬生生脫下來換,搞得大家捧腹大笑,增添了比賽的趣味,也化解我心中的緊張。雖然最後比賽結果不如預期,因為我的腳痛又發作了,被迫只能一跛一跛的跑著,最後只拿到第十四名,真是遺憾。

這場比賽雖然因腳痛沒擠進前十名,但自己還是跑完了,可以說是雖敗猶榮。我覺得人生就像路跑一樣,只要堅持下去,必定能有所收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