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海峽論壇 洪秀柱重申和平政綱

 |2017.06.19
19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出席海峽論壇時指出,國民黨通過和平政綱強調反「台獨」、深化「九二共識」,就是希望徹底解決一九九二年未能解決的問題,讓兩岸在彼此的政治定位問題上,達成根本的共識。唯有如此,兩岸才能跨越敵對,放下武力相向,走向真正的和平。

洪秀柱引用佛經「千年暗室,一燈即明」來詮釋兩岸民間交流。她表示,兩岸現時的情況雖然看似晦暗,但是只要我們為和平點燃心燈,堅毅力行,相信一燈引千燈,燈燈相映,必能破除黑暗,讓兩岸的未來重現光明。

洪秀柱說,雖然面對險峻的挑戰,但國民黨更關切的不只是該黨所遭逢的困境,而是台灣迷失所可能產生的危機,及從認同錯亂所衍生未來走向的混亂與擺盪。「坦白說,兩岸問題不解決,對大陸的發展影響也許沒那麼大,可是對台灣的影響卻極為深遠。」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洪秀柱稱,現實軌跡總未必是盡如人意,但逆境才能錘煉出鋼鐵的意志。她說:「很快秀柱將卸下職務,相信國民黨繼任者的智慧,以及對台灣未來和兩岸發展的使命感,很快就會了解這一條和平之路才是解除兩岸困境的最好途徑。」

俞正聲:與台胞分享機遇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致詞時表示,兩岸深化融合需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提升兩岸經濟合作水準、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共同攜手克服困難排除干擾。他表示,大陸「十三五」規畫和「一帶一路」戰略,將首先與台胞分享發展機遇。

俞正聲指出,去年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遭遇嚴重衝擊,面臨新的風險和挑戰,但兩岸交流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大陸推進兩岸民間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決心態度沒有改變。大陸已相繼推出二十多項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生活、工作創造更好條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