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天龍隊 舞動世大運國際日

曹麗蕙 |2017.05.28
2316觀看次
字級
南非天龍隊女孩不僅以動感的非洲傳統歌舞與琴鼓帶領台灣民眾認識非洲文化,也獻唱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圖/記者曹麗蕙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三)與現場貴賓及百面非洲鼓鼓手共同擊鼓集氣,期盼讓世大運「好運破表」。圖/記者曹麗蕙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世大運國際日—非洋河岸爵士音樂夜」昨天在南非天龍隊女孩與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一同歌舞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中熱鬧登場,即使細雨綿綿,動感演出依然嗨翻錫口碼頭!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親臨盛會,除了感謝市民風雨中情義相挺,還盛讚南非天龍隊是「台灣走出去」的例證!

柯文哲表示,「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為世大運的口號,他特別稱讚開場表演的天龍隊「是台灣佛光山到非洲認養的女孩,是台灣走出去的例子」,而世大運也把各國文化帶進台灣,讓台灣更具國際觀。

他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八月十九日展開的世大運將有一百五十二國、一萬兩千名的運動選手來台,雖然「政府力量有限」,但「民間力量無窮」,希望大家相挺,讓世大運成功。柯文哲昨天也與現場貴賓及百面非洲鼓手共同擊鼓集氣,期盼匯集眾人心力,讓世大運「好運破表」!

昨天的「非洋河岸國士音樂夜」讓亞、非及大洋洲各民族進行音樂與文化交流,從下午兩點就有一系列包括紐西蘭毛利舞、莫三比克爵士樂團、百面非洲鼓等節目。

當中最吸睛的當屬南非天龍隊女孩帶來的演出,「鼓耀乾坤」表現出女孩敲擊中國大鼓的技巧,讓民眾見證中非文化融合的美麗;「跳躍的音符—鼓舞『非』揚」,則是透過傳統樂器—非洲鼓與非洲木琴交織出歡樂音符,是女孩們獻給世大運最原汁原味的賀禮!

實踐人間佛教

南華寺監寺慧行法師表示,因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的鼓勵,南華寺在南非創辦天龍隊,招收無業、偏遠村落未婚女性,讓女孩們有機會學習電腦、中文,同時傳承非洲歌舞文化,開展不一樣的生命風景。這次演出,除了讓她們透過歌舞介紹非洲文化外,更能讓台灣民眾認識星雲大師弘揚的人間佛教在藝術、教育上的開花結果。

學員天秋(Lindiwe Ntshangase)表示,很感謝世大運給她們機會在舞台上展示故鄉文化,其中非洲琴鼓演出,是原創編曲,動感十足,希望台灣民眾會喜歡!她也很喜歡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內容描述不同國家民族彼此相聚、互相欣賞擁抱,就像我們在天龍隊學到把中華文化與非洲文化融合一樣」!昨天包括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民政局局長藍世聰、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等貴賓也都一同共襄盛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