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007 向羅傑摩爾致敬

 |2017.05.25
2079觀看次
字級
羅傑摩爾於二十三日在瑞士去世,享壽八十九歲。圖/法新社
羅傑摩爾在《海底城》,飾演帥氣又斯文的007。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最受亞洲觀眾喜愛的經典007羅傑摩爾去世,其他幾位龐德紛紛向他致意:史恩康納萊感嘆老友離開,透露彼此多年交情充滿笑話與笑聲;從小看羅傑的龐德片長大的現任007丹尼爾克雷格則引用《海底城》主題曲,寫道:「沒人能做得更好,敬愛你的丹尼爾。」被認為與他路線最接近的皮爾斯布洛斯南,在臉書上大讚他是位極好的龐德,也引領自己之後接棒的方向,全世界的影迷都會永遠懷念他和他獨特的幽默感。

英國男星羅傑摩爾因癌症在瑞士病逝,享壽八十九歲,家人於聲明中指出他經歷了一場「短暫而勇敢」的抗癌戰爭。

羅傑摩爾至今仍是演過最多集正宗龐德片的007,堪稱影史傳奇偶像。在007之外,他於影集《七海遊俠》扮演的賽門鄧普勒也是全球影視作品中的經典角色。他比首代龐德史恩康納萊大了兩歲多,看起來卻比史恩更年輕俊秀,在日本、台灣、香港等地都極受歡迎,金獎名片《愛情,不用翻譯》中比爾莫瑞扮演的男星到日本拍廣告,導演就要求「拿出羅傑摩爾的架式」,片中也重唱了羅傑最經典的《海底城》主題曲。

羅傑摩爾以他獨特的眉形和冷面笑匠形象聞名,他曾幽默自嘲說,他演龐德只有三號表情:第一號表情,揚起右邊的眉毛。第二號表情,揚起左邊的眉毛.第三號表情,雙眉深鎖,那是當他被大鋼牙給抓住的時候。

羅傑摩爾一九二七年十月十四日生於倫敦郊區,父親是位警員,他在自傳中說,「幼年時我常好奇地望著銀幕,沒想到我也會成為這神奇世界的一部分」。他在一九四○年代開始演藝事業,起初只是臨時演員,後來進入皇家戲劇藝術學院就讀,之後雖然取得米高梅電影公司(MGM)合約,但在一九五○年代他也只能扮演配角,直到六○年代,他才以賽門鄧普勒的角色聞名於世。

在把龐德角色交棒給提摩西道頓之後,羅傑摩爾參與了較多慈善活動。

參與人道工作 自覺榮幸

一九九九年他獲頒大英帝國勳章,並在二○○三年受封為爵士。他也參與各種人道慈善活動,擔任過聯合國的親善大使。

「因為人道工作受封爵士比因為我的演出而受封更有意義。」羅傑摩爾以他慣有的幽默說:『我敢說,人們會說:『一個演員懂什麼全球大事?』不過我(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工作讓我成了從侏儒症成因到餵母乳好處等事物的專家。我深感榮幸。」

在二○一二年倫敦奧運的宣傳片中,羅傑摩爾再度扮演詹姆士龐德,為自己土生土長的倫敦市代言,他儼然已晉身為英國流行文化的經典象徵。成功的演出,也讓羅傑摩爾和詹姆士龐德兩個名字之間,畫上了等號。

針對這一點,羅傑摩爾在接受《衛報》訪問時說,「老是被人家記得是龐德並沒有壞處。我出門時常有稱呼我『龐德先生』,我一點也不介意。有什麼好介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